日本四處玩

仙台西遊記 山形市 山寺

前一篇介紹了仙台市區的景點,點我,今天想跟大家分享,大眾交通可以輕鬆抵達的郊區好處所~山寺

從仙台車站出發,搭乘JR仙山線,往山形的方向,車程一個小時就會抵達一個美麗的世外桃源-山形市的山寺,出山寺車站,通過「赤い橋」,走向一個安靜的小村落。

山寺,顧名思義,山坡上座落許多寺廟可以參拜,此外還有美麗又特殊的岩石,可以盡情享受爬山的樂趣與自然的美景。

過了「赤い橋」,不久就會看到這個鳥居,就是登山口

可以在日枝神社體驗別具特色的「水御籤」,要泡到水裡,詩籤的文字才會出現!

立石寺本坊

日本「俳聖」俳句詩人 「松尾芭蕉」銅像

名句: 閑さや岩にしみ入る蝉の声

從「關北靈窟」此處買票進入,成人¥300,推薦大家一定要買票進去登山!

門票背後就有此區域的整體地圖,有寺廟的名稱、特殊岩石的稱呼,很清晰易懂。

進到內部,就準備開始登階。相傳此處是一個修行的靈山,一步階、兩步階的登上山寺的石階,可以消滅自身的煩惱。

「蟬塚」

充滿許願錢幣的「彌陀洞」

美麗的岩石景觀

「仁王門」

爬上來,風景絕美,看向遠處山下的村落,彷彿世外桃源

  

「納經堂」

從「納經堂」右邊上去,到一個風很涼快的「五大堂」,看出去的風景極好!!

「三重小塔」

其實全部逛下來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,但是可以放慢腳步,好好感受山上的美好。

下山後,吃一碗山形風味的蕎麥麵,再買些點心,滿足。

如果還有時間,可以再去山寺駅後面方向的「芭蕉紀念館」、「後籐美術館」走走~

打完收工,謝謝閱讀。

 

在〈仙台西遊記 山形市 山寺〉中有 1 則留言

  1. 圖文並茂讓人想走一趟山寺
    版主回覆:(01/19/2021 08:03:24 AM)
    夏天有青山,冬天有銀杏,美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