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登山資訊 台灣旅遊

南台灣步道 尾寮山|百岳前先來這裡練腳力|

因為疫情的原因,從2020年3月到現在2021年1月份,暫時出國旅遊的機率還不大,既然上天帶來了這樣的機緣,或許是一次機會讓我們更加的認識這塊寶島-台灣。

今天想分享一個可以當作登百岳前的訓練場-尾寮山。

  

尾寮山位在高雄茂林區與屏東山地門的交界,推薦給喜歡爬山的朋友們。

  

入口處就有顯眼的登山步道表示,也有全程的路徑圖。

  

從高樹的方向開車來到登山口,今天介紹的沿途風景是往「石頭公民宅」的方向爬進。

   

沿途樹蔭濃密,一路都是緩坡上坡。

   

夾雜著碎石子的沿途,不時可以看到山下的風景。

   

 

為什麼說這裡是登百岳的行前訓練場呢?因為一路沒有階梯,都是上坡,如果加一點負重訓練,相當適合練腳力,當然,當作休閒步道也是很棒。

   

一路走到一個分岔路,向右轉是去,向前走就會到「石頭公民宅」,這裡有個石頭公她小故事,有興趣可以看一下,民宅旁邊有條小路(有點不像路的下圖)繼續走。

  

就會看到濃密的綠蔭,因為長期沒有陽光曝曬,所以這裡濕氣比較重,不論是樹幹或是地上的岩石,都裹上一層如海苔般的青苔。 

被大自然母親包圍著,感受滿滿的能量與愛。

   

  

大珠小珠落玉盤,一顆顆水珠撒在蜘蛛網上顯的美麗。 

這次的尾寮山導覽就到4Km的地方告一段落,下一次有更進一步向前再跟大家分享囉~

台灣真的是一塊風水寶地,真的很感謝這塊土地提供的美好,抱著感恩的心把愛傳出去,把垃圾帶回家,永續經營美好的世界吧!

一邊爬山真的有看到獼猴在樹上跳來跳去~難怪入口就有警告禁止餵食的表示。

  

花好月圓,Namaste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