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劇推薦 提升個人價值

日劇推薦|家的記憶 劇情大綱 觀後心得|

IMG_3249

(本篇圖片取自網路,家的記憶劇照)

 

日劇推薦,家的記憶lm home

 

農曆新年期間,聽到小表妹手機傳出的日文的聲音,一個瞬間有一股聲音:「我想要看日劇」,這個感覺真的很妙,開始研究人類圖後的芮西,認真覺得這個聲音真的不是來自大腦,總之,就這樣順著聲音看了一部精彩的日劇家的記憶。

 

 

IMG_3248

 

 

2015年的作品,一共有10集,演員陣容堅強,木村拓哉上戶彩田中圭水野美紀等等,連許多配角都是日劇熟面孔。

 

 

IMG_3251

 

主人公家地久,因為一場爆炸事件,失去近五年的記憶,因而走上尋找遺失記憶之路。

 

受傷後的他,唯獨看不見現任妻子與兒子的表情,讀不出二人的情緒,面對自己的出軌事件、夫妻間的距離、親子關係的冷漠,自己造成的金融弊案,厭惡與恐懼的情緒緊緊糾纏,事故後醒來第一時間寫下的筆記中,是誰的名字被塗掉,心底真正愛的人到底是誰?

 

IMG_3252

 

尋找的路途中,重新聯繫過去的朋友、家人,找出存放在其他人腦海中的家地久,透過一把又一把的鑰匙,串連彼此,化解心結,看見真正的自己,一扇扇的門,通往自己的心底。

 

 

IMG_3254

 

喜歡日劇的乾淨利落,劇情緊湊,不拖泥帶水,結局最後往往留給觀眾一些空間,讓我們跟自己的人生經歷連結,透過與劇情的交流,找出屬於每一個人獨特的劇終的答案。

 

IMG_3250

 

如果是你,看完「家的記憶」後,小抄上被塗掉的名字,會寫上誰呢?我應該會寫上自己的名字吧。

 

關於家的記憶,歡迎大家留言與芮西分享,還沒看過嗎,真心推薦給劇荒的你。

 

花好月圓,Namaste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