蔬食推薦

台南蔬食  超人氣日式中華拉麵🍜純素爽口美味

 

十月十號國慶日,分享美食的好日子,今天跟大家分享台南的人氣拉麵店:「太郎拉麵」!

IMG_4489

太郎拉麵開設在台南美食的一級戰區中西區的新美街上,還能穩穩當當的屹立不搖,至今已至第六年,想必有它的厲害處!

IMG_4491

小小的拉麵店,只有七個吧檯的位置,像極了日本傳統拉麵小店的氛圍,各種小小的日式擺設與佈置,勾起在日本生活的情懷與美好回憶。

IMG_4500

IMG_4504

太郎拉麵採當場候位,當天去大約排了四組客人在前面,等了約25分鐘,吧台緊鄰廚房,所以用餐會有一點點熱,但是好像更能感受日本上班族下班後,拉鬆領帶,頭髮凌亂,走進小小的拉麵店,一邊擦汗一邊吃著熱騰騰拉麵店,一種日本才有的生活感。

IMG_4496

IMG_4497

拉麵分成兩類,「清爽」&「濃郁」。

清爽是醬油湯頭為基底,濃郁版是加入豆乳,當天在清爽的柚子胡椒與濃郁的胡麻豆乳之間來回拉扯,選擇障礙,最後決定先吃吃看胡麻豆乳。

入座後等了六分鐘左右出餐,熱騰騰的拉麵終於來到面前,先喝一口湯,加入豆乳的湯頭香醇而清爽,麵體很有口感,不是細直麵,而是像鹽水意麵的外型但更有咬勁,配料有杏鮑菇、豆芽菜、豆苗,嘴笨什麼實在無法分析是什麼食材組合,但是吃光光就知道美味可口是確信的。

IMG_4506

據店員描述,胡麻豆乳跟叉燒都是濃郁湯頭,差別在於胡麻豆乳有加薑在裡頭,喜歡薑味的朋友可以這樣選擇。

IMG_4508

(朋友點的叉燒)

 

原本計劃要點關東煮,但是一碗拉麵份量就很足夠,而且位子比較小所以不方便移動,下次再嘗試其他口味跟看起來很好吃的關東煮🍢

IMG_4499

 

冰箱的飲料印象中都是100元,有清爽的啤酒、柚子酒蘇打跟可樂、雪碧。

IMG_4501

 

當天拉麵口味一碗都是兩百元,如果有不同口味價格可能會稍有不同。

店家資訊:

太郎中華拉麵

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2

午餐11:30-14:00

晚餐18:00-21:00

週三、週四公休

不接受訂位,採現場候位

 

店內空間狹小,輕便簡單的穿著前往用餐最舒服,純素的拉麵,以植物性的食材呈現日式的風味與美味,推薦!花好月圓,Namaste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