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四處玩

日本美食 鐮倉必吃餐廳 優雅有品味的精進料理!

到日本關東旅遊,如果去東京,就很有可能把「鎌倉」安排進入行程之中,

因為漫畫灌籃高手而人氣歷久不衰的鎌倉高校前平交道,是很多人聽到「鎌倉」這個地名,第一個想到的場景,

IMG_4906

除了必看必拍的火車鐵軌之外,距離東京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左右的鎌倉,是個帶著慵懶與悠閒的可愛小鎮,

褪去大城市的緊繃與匆忙,能讓人自然的慢下來,身心獲得舒展與放鬆。

IMG_4840

想好好介紹鎌倉著個地方的美好,就從美食開始!

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讓芮西擁有美好用餐體驗的日式料理,第一次感受的美食帶來的驚喜,

意想不到的美味,讓用餐體驗更加深刻!

「鉢の木」北鎌倉店

DSC06585

餐廳就位在湘南新宿軌道前方,從北鎌倉站出來,走路莫約十分鐘抵達。

店家有兩棟,分成會席料理(会席料理 鉢の木新館)精進料理 (精進料理 鉢の木北鎌倉店

在傳統的日式建築,吃經典的日式料理再適合不過!

DSC06586

店家好像是採預約制,帶我去用餐的姊姊已經先預約定位,一走進餐廳,身著和服笑容可掬的女士接待。

DSC06582

「精進料理」:

是遵循佛教戒律的日本傳統料理,食材以當季蔬菜、山中野菜為主,不使用魚、肉以及大蒜、洋蔥等氣味濃烈的食物。

全蔬果,不包含動物性食材,因此吃全素的人也能放心享用。

和式風格用餐環境

DSC06577

雅緻的花卉提升氛圍

DSC06574
DSC06576

因為吃素的關係,才有機會體驗到如此美好的食物創作,低一次感受到用餐的格調,

第一次感受到吃飯不只是填飽肚子,還投入一份認真的態度,是非常美好的體驗與感受。

DSC06560

網上資訊表示,精進料理的經典菜色是芝麻豆腐,以芝麻取代大豆,做出香濃柔嫩的豆腐,是一道冷菜,吃下去真的超驚艷!

三年過去了,到現在仍是對芝麻豆腐魂牽夢縈。

DSC06563

每一道料理,都是驚喜,吃下去跟想像的口感、香氣、味道都在預料之外,驚呼連連!

DSC06562
DSC06566
DSC06564
DSC06561
DSC06572
DSC06570
DSC06571
DSC06573
DSC06568
DSC06569

一道一道料理,盛裝在日本新年時會使用的紅色器皿裡,每一份的份量都剛剛好,

一整頓飯吃完,非常滿足,視覺、味覺、空間氛圍、服務,都處處到位。

精進料理,在無肉無動物性刺激性食材限制的條件下,把植物的美味發揮得淋漓盡致,

甚至做到超乎想像,一場用餐體驗,打開了不同的視野。

最後帶了當日和菓子「栗茶巾」,做個美好的ending。

DSC06580

許多東西,不是不存在,只是眼界、想像力、世界觀不夠大,2018年用餐至今,沈澱許久,

才分享鉢の木這家很棒的餐廳,也期許自己,能一直勇於跳脫舒適圈,用開朗開放的心探索這個世界,

花好月圓,Namaste.

DSC06605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