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登山資訊 台灣旅遊

2022台南一日遊 台南不只有美食,爬山看猴子泡溫泉!

冬季台南一日遊行程安排,親近大自然,與獼猴共舞,吃充滿愛心的健康素齋,展開輕功飛簷走壁爬龍鱗山,最後用龜丹溫泉釋放一整天的疲憊。

 

DSC08978

 

早上先帶大家去看猴子,位於南化烏山的獼猴保護區,故事是從獼猴爺爺「林炳修」先生,在路邊救回一隻獼猴開始,之後在烏山放養,漸漸猴子數量增多,半飼養半野生的型態,吸引許多人前往。

 

DSC09044

 

DSC09053

 

行車路線,可以導航到「五峰山獼猴保護區」,旁邊有小型停車場「東農路停車場」,如果車位已滿,也可以導航到「五峰山龍湖寺觀音佛祖」。兩者距離很近,步行十分鐘左右。芮西會推薦停到「五峰山龍湖寺觀音佛祖」的停車場,再走路過去看獼猴,在行走的過程中,路旁的樹上、圍牆上,就已經有小猴子們在嬉戲,相當可愛。

 

DSC09038

 

DSC09061

 

「不能隨意餵食,不論是食品加工品,或是自己帶去的水果餅乾。」

 

DSC09062


 

「只有猴摸人,沒有人摸猴子。」只要我們人類遵守互動規則,猴子不怕生,也不會攻擊人。獼猴保護區內可以購買香蕉與花生,飼養員會教導我們該如何與猴子互動。

 

DSC09077

 

DSC09070

 

DSC09078

 

看完療癒的猴子們後,可以到方才停車的龍湖寺參拜。

 

DSC09005

 

DSC09116

 

DSC09119

 

龍湖寺在週末會提供給香客、遊客午膳,時間是11:00-13:00,都是新鮮蔬食,像是家常菜一樣,簡單而耐人尋味。

 

DSC09105

 

如果是週末安排來烏山一日遊,推薦大家可以品嚐廟方提供的愛心午膳,並隨緣奉獻,讓廟方管理委員會能繼續打理好內外的環境。

 

DSC09095

 

龍湖寺也有香客大樓,可以廟方聯絡,電話是06-5771648

 

DSC09034

 

除了龍湖寺,附近大約還有另一個香火更鼎盛的「厚德紫竹寺」,人潮會比較多,紫竹寺內也有提供素齋,有時間可以去看看或用膳。

 

IMG_6161


 

龍湖寺外面有一尊很大的觀音菩薩,順治年間(1664)至今有三百多年歷史,俯視前方的嘉南平原,有福佑十方的美意。

 

DSC09014

 

DSC09010

 

DSC09029

 

在廟裡吃飽後,附近有「烏山登山步道」、「龍湖步道」,可以散步運動。如果走完烏山健康步道還不過癮,芮西推薦大家去龍麟山,又名王爺崙山,位於台南與高雄的交界,從「五峰山龍湖寺」出發車程約20分鐘就抵達。

 

 

龍麟山步道是環狀,繞一圈大約2-2.5小時,從右邊上去是緩坡,比較好走,左邊路徑相比屬於陡上,爬起來相對吃力一些。

 

DSC09144

 

這裡難易程度適中,既可以訓練體能又有風景可以賞。

 

DSC09181

 

DSC09178

 

爬到山頂後,有一段最美最有趣的峭壁岩石路,「龍鱗奇石」,需要雙手雙腳併用,建議上山前準備一雙手套,拉繩索用,並穿著合適的登山鞋或球鞋。

 

DSC09198

 

DSC09225

 

 

DSC09222

 

DSC09208

 

爬到山頂有一個涼亭可以休息,清風徐來,一級棒。

 

DSC09188

 

來回花了兩個鐘頭左右的時間,冬天的台南,很適合來這裡,登山遠眺,運動健身。

 

DSC09234

 

登山結束,推薦大家到台南楠西的龜丹泡溫泉,龜丹溫泉屬於碳酸泉,也就是俗稱的「美人湯」,泉水清澈無味,水質之酸鹼度(pH)介於8.08 至8.55 之間,水溫約在攝氏31至35.5度左右,溫泉分類屬於碳酸氫鹽泉,依據相關文獻的研究,是對皮膚有滋潤功能的美人泉質,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,對神經痛、皮膚病、關節炎具有療效。

 

更多資訊:台南旅遊網

 

IMG_6213

 

台南除了大家都耳熟能詳的關子嶺之外,龜丹鄉的溫泉是臺南人的私房景點,少了喧囂繁雜,多一份寧靜舒適。

 

IMG_6214 2

 

選了龜丹水哥溫泉區,進到園區,依照規定,先把身體沖洗乾淨,換上泳衣泳褲,就可以泡溫泉囉!

 

IMG_6212 2

 

裡面有各種溫度池子,有許多感覺是常客的客人,還會自己調整池子的水溫,也有水柱可以沖背,洗去一整天運動的疲憊。

 

IMG_6216 2

 

台南土地很大,除了市區吸引人的古蹟美食之外,也推薦大家到郊區,感受南台灣大自然的魅力,探索台南郊區的美好,原來台南有山可以爬,有溫泉可以泡,還可以跟野生動物互動!玩好玩滿的一日行程推薦給大家!

 

今天分享的一日遊行程,建議大家自駕前往,機動性高又舒適,如果要租車,可以使用KLOOK客路,取車地點超級多,也可以異地還車,方便得很!旅遊的魅力來自於轉換空間與環境,透過活動所創造出「非日常」的感受,讓我們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,獲得療癒與喘息,2022快來台南玩!

螢幕快照 2022-01-15 下午6.51.29

 

花好月圓,Namaste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