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cial
提升個人價值 書籍摘要

四月份書單推薦:如何擁有好人緣?

你還在為人際關係苦惱嗎,要如何在職場中活得自在,同時擁有好人緣呢?

生活在一個群體社會,事事都與「人」脫不了關係,從家庭延伸到學校、職場,沒有任何人能獨立存活下來,社群就像雙面刃,人際關係處理好,能夠感到滿足並提升工作效率,反之,會迷失在孤單中,時常感受到事與願違的無奈。

Skribbl @_wrightdesign

看了很多書,明白有些人際關係其實是在消耗自己的能量,於是一點一點的清理放手,然後一點一點的去感受,留下讓自己舒服與自在的互動。從科學的角度去探討,就會知道,「與社群互動」是內建在我們基因裡面的傾向,我們天生就愛社交,從facebook、instagram、抖音等等社交軟體的火紅程度,就知道所言不假,如果你想知道關於我們人類熱愛交際的天性,非常推薦大家看「社交天性:人類如何成為與生俱來的讀心者?」這本書,芮西閱讀後也對此書做了一些總結與摘要,閱讀請點我

我們的大腦就是設定成:時常思考人際社會以及我們在其中的位置,增進社會性的價值,才是我們為何演化出更大的大腦的主要原因 -社交天性:人類如何成為與生俱來的讀心者?購買連結

即使一點也不經常聯絡,單純知曉我們擁有朋友,就能讓我們感到滿足,因為擁有朋友表示我們具有社會連結,在情緒上能產生歸屬感與安全感,更深層面也暗示著我們擁有「人脈」,在未來有資源可以分享時,我們能有機會湊上一腳,分一杯羹。

因此人脈的重要性,不言而喻,俗話說,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,有些人在一群朋友中總是很吃得開,四海皆兄弟,出差有朋友家可以借住、出國有人接到機場接機、居家隔離還有人上門送uber eat,這樣的人到底是有什麼吸引人的魅力?

或許可以從「如何擁有好人緣」這本書獲得一些啟發,作者米契.普林斯汀是美國心理學界的中量級人物,曾任教於耶魯大學,開設史上最受歡迎的課程「如何受歡迎」,每十個大一新生就有一人修過這堂課,擁有好人緣,受人喜愛,做起事自然比較容易達成目標。作者寫這本書的五大目的是:

  • 一:若你曾因以往的人際關係而焦慮、失望,本書幫助你重新理解這些經歷
  • 二:幫助你小心思考每日生活的抉擇,把焦點放在真正的快樂上
  • 三:告訴家長:如何透過社群媒體,讓自己、讓孩子擁有好人緣
  • 四:閱讀本書協助自己改變日常和人的互動,不再重演過去的經驗
  • 五:分辨「基於地位的知名度」與「真正的人緣」

書中大量的真實案例,深入淺出的帶領讀者,走入專屬於每一個人獨一無二的成長歷程,釋放那些困擾自己的傷痛,不論是現在進形式還是過去式,透過閱讀這本書,知道自己不必變成受害者,在社交生活的每一個瞬間,我們都有機會做出新的選擇,你可以成為受歡迎的人!

一般人都以為,因為某些人人緣很好,所以他們工作能力很強、心裡很滿足、快樂、有成就感。其實應該說,人緣好的人,他們的本質就是這樣。「人緣好的人」和「人緣差的人」是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。人緣好的人,住在一個他們親手創造的世界,這個世界裡的體驗有如正面的連鎖效應,戲劇化的塑造了他們的人生。-如何擁有好人緣?購買連結

以上就是四月份的閱讀書籍推薦,透過閱讀,親自實踐作者的寶貴經驗,幫助他人感受到接納與歡迎,盡己所能促進和諧,讓自己成為自己的貴人,達賴喇嘛曾說:「聰明的自私就是為他人的幸福而努力」,因為這樣做本身就令人愉快與滿足,讀完有什麼感想,歡迎跟我留言,花好月圓,Namaste。

Skribbl @_wrightdesign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